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队”制片人教青年导演算电影账

2014年12月17日02: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队”制片人教青年导演算电影账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即将进入十强突围赛环节。12月16日,主办方专门请来曾参与《天下无贼》等影片制作、来自电影“国家队”的著名制片人王军、任杰和卢君,以“三对一”形式教青年导演如何算账——按市场化规则拟出符合投资人要求的影片预算,以突围进入下一环节,竞争最高百万元的电影制作基金。

  本次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请来教青年导演“算账”的导师都是中国电影界资深制片人。其中,中影制片公司市场部主任王军曾参与过冯小刚导演《天下无贼》《集结号》等影片的制作;著名制片人任杰曾参与过《南京!南京!》《麦田》《王的盛宴》等影片制作;著名演员、制片人卢君则担任过《你的生命如此多情》制片主任、《雨中的树》执行制片人和制片主任。

  按竞赛要求,候选导演需要分别提供一份30分钟短片的剧本和制作预算,由三位制片人导师评估可操作性,给出调整建议。拿起青年导演们的预算表,三位导师毫不留情地发问,并提醒说,好导演要有成本意识才能走得更远,因为电影拍摄离不开投资人,而投资人总是希望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回报,“我们来这里就是希望用市场规则和专业化引领你们走向大电影之路”。

  本次创作季总策划王平久表示:“这些制片人告诉我,作为资深的电影人有责任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做点事。这也正是‘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一直得到很多充满电影梦想的人支持与帮助的原因。”据悉,明年年初,十强突围赛六期节目就将在电影频道陆续播出。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