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医药电商新规元旦后有望出台

2014年12月10日0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药电商新规元旦后有望出台

  中国医药流通体系将迎来一场彻底的变革。《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有望在元旦后正式出台,届时,处方药网上销售将逐步放开,而对于医药流通企业而言,则意味着广阔的医药电商市场开启。

  有消息人士9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食药总局目前正在召开内部会议,最后一次集体讨论《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前事项,如无意外,该《办法》最快将于2015年元旦后颁布。

  “该《办法》在过去文件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突破和发展,弥补了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食药总局监管产品在网络上销售的空白地带。”上述人士透露。对于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处方药放开销售”等问题,该消息人士指出,考虑到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并未放开,而从目前国内数据来看,网上药店出售最多的产品是避孕套、隐形眼镜及其他非处方药,处方药所占比例并不高、不到15%的水平,因此国家食药总局对此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内部分歧意见较大。

  “目前,内部达成的一个意见是,对于网络可销售处方药的品种以正面清单进行规范,而网售医疗器械范围将采用负面清单形式禁售。”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处方药中的精麻药品将不在正面清单的范围内,处方药的销售只能有限制地逐步放开。(下转第二版)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