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即将离任回国

2014年12月09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即将离任回国

  中新社纽约12月8日电 (记者 阮煜琳)当地时间12月8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在总领馆举行离任侨界招待会,领区各界华人华侨代表约600人到场与孙国祥总领事夫妇话别。

  8日晚,孙国祥在纽约总领馆举行离任招待会,向当地华人华侨告别。孙国祥在致词中说,回首过去1200个日日夜夜,与朋友们相聚的美好回忆如同电影一般一幕幕地展现在眼前。在任期间,全面推进中国与领馆领区十州的友好合作关系。三年多来,与同事一起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广泛交流,与领区政商教科文等各界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深厚友谊。领区十州与中国的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孙国祥表示,总领馆受理颁发的各类证件签证护照总量超过30万份。总领馆从11月11日起,为领区美国公民颁发10年有效的商务旅游探亲签证,将极大推动中美双方人员往来与交流。

  孙国祥高度评价并感谢在任期间当地华侨华人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在任期间,关心和支持侨团和侨社的发展,与侨胞们结下了深厚感情。美东地区华人华侨努力拼搏,追求梦想,成就事业。同时,大家始终不忘中华民族的根,多年来,大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关心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美友好合作,作出许多努力和贡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对孙国祥在纽约三年多任期内的表现赞誉有加,称孙国祥在纽约期间与当地华人华侨结下了深厚友谊,平易近人,关心和支持当地侨团发展,展现了一位成熟外交官的职业风范。

  纽约侨领朱力创说,孙大使在纽约期间,支持美东地区社区发展,风尘仆仆,展现了亲民大使的形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将于12月20日结束任期返回中国。孙国祥1953年生于上海。2011年8月,孙国祥就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