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复旦投毒案”二审持续14个小时 法庭将择日宣判

2014年12月09日06:1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投毒案”二审持续14个小时 法庭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据新民网官方微博。

  综合新民网、新华网报道,经过逾13个小时的审理,12月8日23时30分左右,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二审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当天上午10点,“复旦投毒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庭审中,双方围绕三大焦点展开辩论:林森浩的行为究竟属于“故意杀人”,还是“恶作剧”;林森浩投入饮水机中的二甲基亚硝胺剂量究竟有多少;黄洋喝下的水究竟是否足以致死,还是死于其他原因。

  林森浩口供:出于“愚人节”捉弄

  在二审的庭审中,被告人林森浩称其没有故意杀人的动机,“对投毒后的饮水机液体进行了一定的稀释”;出于“愚人节”捉弄,没有杀害被害人的故意。庭审现场,林森浩一度情绪失控,低头痛哭,并表示:“我是一个很‘空’的人,我没什么价值观。”在黄洋毒发后,第一次见到黄洋父亲时,“看到他的样子我觉得很愧疚”,但仍没有说出投毒行为,“我觉得和勇气有关。”

  林森浩承认,自己投毒后确实看了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但强调“这部电影和我作案没有任何关联。”至于,微博写的“带种的就来真的”、“出来混,就不要怕死”。是由于当时很害怕,写这个是觉得自己要勇敢。

  庭审上,林森浩爸爸林尊耀两次出声,法官两次提醒“旁听人员注意法院秩序”。林尊耀后来解释到,因为儿子表达能力差,很担心,他希望“儿子将知道的都说出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