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正式成立

2014年12月05日04:0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苏显龙) 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石景山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农科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处长郅斌伟、北京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刘军、国家科技成果网主任吴昌权以及来自北京市民政局、在京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机构等首批5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市社团办唐铮向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批准成立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的批复”,并表示中关村管委会今后将积极支持促进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并在工作和资金层面给予帮助。随后,促进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严长春向大会作了《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筹备情况工作汇报》。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章程(草案)》和《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新当选的会长刘军指出,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建设现代社会组织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刘军针对我国技术转移存在行业规模偏小、服务能力偏弱等问题,从找准定位正确履行促进会职责、明确重点扎实推进促进会工作等方面,对促进会如何围绕行业发展、高新技术转移转化以及为政府和会员服务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职能作了指示。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