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宣部等部门部署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

2014年12月04日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宣部等部门部署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对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清理整顿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目前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存在哪些问题?整顿的具体措施又是什么?

  关于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过多过滥、人员私聘滥聘、违法违规现象频发,问题非常突出,严重败坏新闻界风气和侵蚀新闻媒体公信力的现象也是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各地各单位要把整理和整顿深化“四风”建设、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一个重要抓手,下决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扭转部分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管理混乱的状况、维护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

  要对各级各类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设立、人员的使用、业务开展进行全面清理,不符合要求的驻地机构一律要撤销合并,违规聘用的人员要一律辞退。要把地方网站纳入到清理整顿的范围当中,中央的重点新闻网站开设的地方频道必须要进行事前的审批,其他各类网站不得开办地方频道和驻地方机构从事新闻采编业务,已经开办的要一律撤销。

  关于时间点,会议强调,各级各类的新闻单位要协同配合,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在明年3月底全部完成。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好本辖区内的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各主管和单位要认真履行主管一个主要的责任,指导督促所属新闻单位认真的自查自纠,发现违纪违规的现象要及时处理。特别提到中央的主要新闻单位要带头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为全国新闻界做出表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