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大性侵女生副教授辞职 校方已经批准

2014年12月04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性侵女生副教授辞职 校方已经批准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王静(化名),并多次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一事,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当事人余万里已主动申请从北大辞职,学校也已批准。

  北大回应 余万里已辞职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官方网站的师资介绍中,已经没有了余万里的名字。记者致电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李寒梅确认,约一周前,余万里本人向学院提出辞职申请,学院按照正常程序审批,现在余本人的辞职已经得到批准,至于余万里今后的去向,李寒梅表示,并不知情,余万里本人也没有透露。目前,余万里在学院的各种设备、办公室、资料等已经交接完毕,所授课程也已经有老师接替。

  据了解,对于余与留学生一事,北大依据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等职业规范对其作出了开除党籍、开除教师队伍的处理决定,但并未开除其公职。李寒梅表示,辞职是余万里的个人选择。

  举报人 女生租住房屋被盗 隐私曝光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该事件举报人刘伟(化名),其表示目前当事女生正在医院静养,但心理压力很大。刘伟说:“事件发生后,网上除了指责余万里违背师德、行径恶劣外,还有一些人发表了对当事女生伤害较大的文章。刘伟透露,当事女生生活隐私的曝光均源于该女生所租住的房屋被盗。

  刘伟称,他与当事女生只是朋友关系,二人今年7月相识,女生当时非常痛苦,但女生对其比较信任,渐渐地向他透露了这些“无法告人”的隐私。

  据刘伟透露,余万里虽然与女生发生了性关系,但对女生非常不好。女生曾和闺蜜去欧洲旅行,但到西班牙时将价值十万的行李丢失。而回北京后,余万里则对女生说:“我借你2000元钱,但你要还我。”刘伟认为,仅从这件小事中,就能看出,余万里并未对女生付出真感情。

  事情曝光后,两人同时所在的一民间协会曾对女生进行威胁,要求女生堕胎。据了解,该民间协会董事长也是北大毕业生,并担任政协委员。余万里在此民间协会任高级研究员,王静在协会内任研究员,而事情发生后,该协会将王静除名,余万里仍在该学会中。

  有媒体报道,王静肚子里的宝宝目前发育正常,她也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她也不会因为这些伤害而放弃自己的学业。目前,王静已完成博士所有课程,只剩下论文。

  晨报记者 李佳

  ■北大处理过程

  11月6日,学院系主任曾打电话给当事女生王静,让她从外地返京,方便学校了解举报的事情。

  11月12日,王静向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范士明发了一封邮件,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范士明在回复中写道,他作为学院党委和行政办公会的成员,参与了对余万里处分的部分讨论。虽然有些细节可能不是非常清楚,但“大家态度非常明确”。“作为老师,余万里严重违背了师德;作为党员,余万里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他的行为给学院和学校的名誉带来了严重损失,给你造成了沉重伤害,是主要过错方,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很好地承担起其后果和责任。大家都同意对余万里进行严厉处分。

  11月13日,余万里被开除党籍。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