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朱德青年时期铜像落成 再现其而立之年风采(图)

2014年12月03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德青年时期铜像落成 再现其而立之年风采(图)

解放军瞻仰朱德铜像周亚强摄

朱德嫡孙朱和平将军为铜像揭幕周亚强摄

  中新网泸州12月3日电(周亚强)3日上午,根据朱德总司令早期革命史迹二度创作,展现其而立之年光辉形象的铜像,在四川泸州朱德旧居陈列馆落成。朱德嫡孙朱和平少将为铜像揭幕。

  朱德总司令革命的一生曾多次与泸州结缘。在早期的护国运动中,朱德在此指挥了关键性胜利之战——棉花坡战役。在随后的泸州起义、四渡赤水战役中也留下了他光辉的足迹。朱德也曾在泸州居住五年,位于江阳区况场镇的旧居是当时的清乡剿匪指挥部。

  朱德铜像系广州雕塑家朱英元力作,以1916年—1920年朱德在泸驻节期间所留照片为蓝本,根据朱德总司令早期革命史迹二度创作,展现了其而立之年光辉形象,这在朱德纪念地中具有唯一性和地域特征。

  铜像通高230厘米,重750公斤,黄铜材质。基座采用整块青石,基座尺寸为长78厘米,宽64厘米,高56厘米。其高56厘米喻意自1916年2月至1920年10月朱德在泸州战斗56个月时长。铜像安放于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前。

  朱德嫡孙朱和平少将、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为铜像揭幕,驻泸州部队及朱德后裔代表和各界人士也参加了落成仪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