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华春莹:一战华工为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值得深刻缅怀

2014年11月27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春莹:一战华工为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值得深刻缅怀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战期间赴欧参战的中国劳工为欧洲和世界恢复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深刻缅怀。

  有记者问,法国政府和旅法华人社团26日在巴黎举行高规格仪式,纪念一战期间赴欧参战的中国劳工。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国不会忘记一战华工的历史贡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一战曾给人类带来深重灾难。中国既是战胜国,也是受害国。在战争中,近15万中国劳工背井离乡,前往欧洲,为欧洲和世界恢复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2万多同胞为此付出了生命,值得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深刻缅怀。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世界各国应深刻汲取两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倍加珍惜和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