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方积极参与伊核问题谈判进程

2014年11月25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积极参与伊核问题谈判进程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伊核问题谈判各方坚持政治解决伊核问题的定力和耐心,采取相向而行的积极姿态,力争在今后几个月内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有记者问,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未能在最终期限前达成全面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作为伊核问题谈判重要一方,一直积极参与谈判进程。中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在各方间斡旋促谈,多次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期间,中方又提出解决焦点问题的新思路,各方都予以积极评价,相信将为下一步的最终谈判发挥积极作用。

  华春莹介绍,王毅外长强调,在谈判的最后阶段,中方呼吁各方坚持政治解决伊核问题的定力和耐心;坚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同时保障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基本共识;坚持分步对等原则,在合理时间框架内达成一揽子方案,并予以分步实施;坚持采取灵活务实、相向而行的积极姿态,汇聚解决问题的共识。

  华春莹指出,这次外长会上,各方积极评价近期谈判取得的重要进展,认为这为达成全面协议奠定了良好基础。各方同意适当延长伊核问题谈判,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力争在今后几个月内解决所剩问题,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报道,本月18日至24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24日截止期限前的最后一轮谈判。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外长24日发表共同声明,决定将伊核问题谈判期限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