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举行

2014年11月25日06: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举行

  本报成都11月24日电(记者王鑫昕 袁贻辰 实习生李梓汐)互联网时代到来,对高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带来了新挑战,职业院校该如何应对?今天,在成都举行的2014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上,来自全国137所职业院校的260余名代表共商职业院校如何服务互联网青年。

  团四川省委党组成员王军分享了一组调查数据:超过80%的大学生拥有至少一个社交网络账号,其中40%的学生每天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近4小时。他认为,以90后为代表的网络新生代纷纷走入大学校园,“网络已成为大学生交流思想的重要场所”。

  “因此,职业院校亟须探讨互联网时代青年的特点。”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表示,高职院校面临新挑战,要谋划新思路、采取新方法,应用各种宣传手段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出职业院校的“好声音”。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高度肯定本次年会。他说,年会紧扣时代脉搏,对职业院校有借鉴意义。

  “大会举办5年来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服务职业院校宣传部长的成长、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宗旨;二是品牌拓展方式的多元化,充分调动了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学生的热情,共同参与活动。”《中国青年报》编委黄勇说,作为发起单位的中国青年报社将继续在机制和平台化上下工夫,尽可能整合社会各界的资源,做好服务者,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前行鼓与呼。

  年会同时举办了“2014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颁奖仪式,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院校获奖。

  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是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在2010年共同倡导下建立的社会化交流平台。本次年会由中国青年报社、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