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两部门启动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养重大问题研究

2013年12月16日21:3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部门启动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养重大问题研究

  12月16日,农业部和教育部在京共同启动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养重大问题研究,将通过对新型职业农民界定、教育培养背景与意义,内容、路径与方法,条件保障和国家政策制度,质量监督与评估以及职业农民形成机制的国际比较等研究,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依据、原则方法和可供选择的路径、机制与方式,形成教学与教育大纲,同时提出有利于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养的社会政策环境和建议。

  该研究由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担任总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同时聚集了中国社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的一批优秀专家。为加强实证研究,充实和丰富研究成果,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还动员了20个省的相关人员参与研究,并提供了专门的研究模板。

  据了解,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养重大问题研究是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