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进一步激发市场内生动力

2014年11月25日04: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一步激发市场内生动力

  11月24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

  作为深化改革的“当头炮”和“先手棋”,一年多来,我国已经取消和下放了7批共计63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此次行政审批制度再“瘦身”,将进一步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增添活力,调动企业和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使更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深层次矛盾凸显和“三期叠加”的阶段,到了必须爬坡过坎的关键时间节点。在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必须着力解决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继续减少束缚市场和社会创造活力的行政审批事项,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形成新的发展动力。

  需要看到的是,随着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向深水区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继续“瘦身”将面临更多的困难、更大的压力和更强的阻力。在此情况下,我们更应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一要求,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断扩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范围,加大改革的力度,提升改革的“含金量”,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能给市场做的尽量还给市场,使企业在更大程度上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拍板权”,使市场活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激发。(经济日报记者 林火灿)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