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六届“海港杯”上海老年书画联展揭幕 书墨飘香

2014年11月22日1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海港杯”上海老年书画联展揭幕 书墨飘香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 (查云) 笔墨, 向来是文人雅士的吟咏对象,于宣纸上书写和绘画,点、线和笔画间组合构成一副副富含生命力的作品,同时也体现出书画家的真性真情,书相、画相、人心,浑融其间。

  11月22日,福寿园海港陵园第六届“海港杯”——“墨香生命”上海老年书画联展在周浦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福寿园海港陵园、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农民书画协会、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老干部活动中心、周浦美术馆承办,周浦晚晴书画社协办。

  翰墨书海 生命飘香

  自古以来,茶香与书香、墨香齐名,是高雅、安详、和谐之社会精神的体现。活动伊始,一段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拉开序幕。身着民族服装的表演者向大家演示了茶叶冲泡技艺,一冲一饮,诠释出沁人心脾的清香。随后,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蓓宣布书画联展开展。

  本次展出的70余副作品均以墨香生命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汇集了上海农民书画协会提供的60余副优秀作品,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周志高、韩天衡、高式熊、张森、杨正新等知名书画家携作品参展。书画作者以笔墨纸砚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崇敬,对生命的热爱,作品笔墨线条跌宕抑扬,挥毫泼墨的艺术手法各有所殊,均蕴涵着极其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很高的审美价值。

  艺术交流 夕阳风采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除书画联展之外,还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农民书画协会、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书画家和周浦晚晴书画社的书画家们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学习,共同畅游在艺术的海洋中。

  “海港杯”系列活动是福寿园海港陵园固定举办且长期坚持的公益活动,旨在为沪上中老年朋友搭建“陶冶情操、绽放夕阳风采”的平台,使沪上老年朋友通过参与社会各类活动,与时俱进地融入社会、发挥余热,展示文明社会和谐之风。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