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安南大明宫发生“砍人事件” 原是公安防恐演习

2014年11月19日06:54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南大明宫发生“砍人事件” 原是公安防恐演习

  “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我是指挥中心!西安南大明宫广场三名男子手持刀斧砍杀群众进行,请立即处置!”今天(11月18日)下午,西安南大明宫广场三名男子手持刀斧对群众进行“砍杀”,最终被雁塔民警当场制服。

  别紧张,这原来是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开展的一场反恐实战演习,目的是为了提高反恐民警的处突反应能力,提高各警种间的协同作战水平,震慑暴恐违法犯罪。

  演习中,有群众遭遇暴恐分子持刀斧砍杀,一名女孩被两名暴徒胁迫成为“人质”。公安雁塔分局先后派出了反恐应急分队、谈判小组等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挟持过程中“暴徒”与谈判专家谈判,要求警方提供一辆私家车以便安全脱身,最终被全副武装的防突民警当场制服。

  为使群众了解掌握反恐防恐基本常识,演习结束后,公安雁塔分局防恐队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居民防恐反恐常识》,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可疑爆炸物、恐怖嫌疑人和反恐怖防范知识等内容。

  公安民警提醒,若遇到恐怖分子刀斧砍杀,要快速跑开,看到有人手持刀斧砍杀时,应该丢弃携带物品,不要停留观看,远离手持刀斧的人;在无法跑开或躲避时,联合他人,利用身边随手能够拿到的物品(木棍、拖把、椅子、砖块、石头和灭火器等)进行奋力反抗(自卫);拨打110报警,说清楚时间、地点,有多少人在持刀斧砍杀人、歹徒的基本体貌特征;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发现受伤、及时实施自救互救;事后应积极向警察提供现场情况,协助调查。(记者 沈晓芳 实习记者张梦婷)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