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务院督查回访河北:鼓励全民创业释放经济活力

2014年11月11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督查回访河北:鼓励全民创业释放经济活力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朱峰)11月初,国务院回访督促调研组到河北省进行调研。河北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外部环境,鼓励支持全民创业,从三季度指标看,河北经济总体上呈现平稳运行、温和回升的态势,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石家庄市人才市场服务大厅,去年才从部队转业的柴宏璐正在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办个小食品厂,听说石家庄像他这样自主择业的退伍军人可以申请贴息贷款,就过来办理,手续很简单,只要自己的父母做担保人就行,现在能贷10万元,足够自己开厂子了。

  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刘晓军介绍说,为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石家庄出台了17条政策措施,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各类人员就业创业。今年1-9月,石家庄市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资金2209万元,办理小额贴息贷款9576万元,实现就业4.7万人,帮扶创业934人。

  国务院督查组7月曾建议河北省“激发新活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对此,河北省高度重视,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好加减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从建设到投产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政府对我们这种转型企业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优惠。”邢台市的河北博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笑世在其公司新建的北冶不锈钢项目现场说。河北博远科技有限公司是邢台市骨干矿山企业为转型升级、开发新型产业出资成立的科技型企业,现在开始生产精密不锈钢带材,已成为三星、富士康等优质国际品牌的合作伙伴。

  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龙说,邢台主要矛盾是发展不足、总量不大、质量不高,今年邢台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调整结构为主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1-9月完成技改投资230.2亿元,增长19.8%,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防治服装等七大优势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66.7%。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河北省抢抓新机遇,加快推进与京津的对接合作。9月22日,京津冀通关一体化正式实施。今年以来,河北省与北京达成合作项目2737个,到位资金2296.38亿元;与天津达成合作项目753个,到位资金341.14亿元。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正定新区、冀南新区等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加快。

  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表示,今年1-9月,河北省生产总值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升2个、0.4个百分点。下一步,河北省将进一步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力促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