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明星机型亮相第十届珠海航展

2014年11月11日07: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机型亮相第十届珠海航展

  本报珠海11月10日电(记者武欣中)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明日在珠海开幕,重大装备集中亮相是本届珠海航展的一大特点,本届航展国内外参展飞机逾120架,创历史新高。

  自1996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珠海航展已成功举办了9届,每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都是参展的主力。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林左鸣介绍,本届航展中航工业参展的航空展品总数达150多项,参展真机超过30架,均创历史新高。

  除了“歼-10”、AC313直升机等明星机型外,大型运输机“鲲鹏”、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等不仅首次参展,还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除了中国制造的明星机型外,波音747-8”,空中客车A380和俄罗斯最先进的“苏-35”战机等也将一展风采。

  今天中午,在珠海航展馆3号馆,“鲲鹏” 揭开了神秘面纱。该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为主承制商,联合全国多个行业、上千家单位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采用悬臂式上单翼、T型尾翼、翼下吊挂四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多轮多支柱前三点式起落架的总体布局形式,可执行在复杂气候、复杂地域情况下的人员、物资运输等多种任务,总体性能达到国外同类运输机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