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13岁女孩带病母上中学 学校提供宿舍全套家具

2014年11月10日05:2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岁女孩带病母上中学 学校提供宿舍全套家具

13岁女孩带病母上中学学校提供宿舍全套家具

平时在家中,史晶红天天都要为妈妈敲背按摩。

天气好时,她常带妈妈到果园看看走走

碰上登楼爬梯、出门看病,常有学校志愿者伸来援手。

  13岁,大多数孩子还沉浸在父母的呵护之中,但临海市涌泉镇梅岘村的女孩史晶红,却早早挑起了照顾残疾母亲的重担,日前,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女孩带着病母上中学的一幕。

  智力残障的史晶红父亲,常年出走在外,丢下母亲李会兰,不仅腿有残疾,5年前还患上大脑萎缩,仅靠轮椅才能勉强行动。家中没了经济来源,母女俩一直都靠低保补助和镇、村的接济维持生活。

  从8岁起的五年来,史晶红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残疾母亲。今年小学毕业,她进入了距家四公里的涌泉中学后,担忧也跟着而来,上了初中就有晚自修,自己住校了,谁来照顾自己的母亲?如果留在家里陪伴母亲,就得放弃学业,是丢下母亲继续求学还是放弃学业照顾母亲,她萌生了放弃学业的想法。

  面对小女孩困境,当地梅岘村党支书孔先顺及时求助涌泉中学,学校闻讯不但腾出一间教师公寓,作为她和她母亲的宿舍,同时还提供家具、家电等日常生活用品,并减免了史晶红初中期间的所有食宿费用,学校团委也相应成立志愿者互助小组,在学习、生活上,不时向母女伸出援手,使这位13岁女孩,可以带着妈妈安心上学。

  让人欣慰的是,这位坚强女孩在学习上也十分刻苦,“三好学生”的奖状贴满了一面墙,这也是一贫如洗家中最亮眼的地方。“我努力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妈妈今后能够过上好日子,孝敬妈妈是我一生的责任。”史晶红告诉记者,羊有跪乳之恩,做人也一样。

  亲爱的读者,如你有心捐助这位女孩和女孩的家,请汇款至浙江省农村信用社(合作银行)6228581099031337942李会兰。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