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党政负责人要当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

2014年10月31日08:4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委书记:党政负责人要当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

  江苏省委近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讲话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罗志军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罗志军强调,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要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重大契机,回顾总结《法治江苏建设纲要》颁布10年来江苏法治建设实践经验,把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思路和举措。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全面推进,突出改革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既要切实增强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改革发展的战略定力,又要提高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对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工作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仅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不断开创法治江苏建设新局面。(记者丁国锋)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