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提醒:小心免费APP 卖隐私偷流量

2014年10月30日09: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醒:小心免费APP 卖隐私偷流量

  现在大家智能手机上,都安装了免费的“手电筒”APP,你有没有想过,这种免费的手机应用靠什么赚钱呢?昨天,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4年APP广告插件安全研究报告》显示,免费APP的广告插件存在暗中卖隐私、偷流量赚钱的行为。

  记者在手机“安卓市场”里,下载了几款“手电筒”APP。然而,在安装这些不同公司出品的“手电筒”软件时,记者发现,这种仅需使用手机闪光灯的软件,竟然要求手机用户开放包括读取通讯录、通话状态和身份,以及拍照和视频功能等不必要开放的权限。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表示,目前,这种免费APP广告插件收集用户隐私信息、滥用隐私权限的情况比较普遍,一旦涉及用户隐私的权限对某个APP放开,就等于把隐私毫无保留地贡献给APP开发商。一般泄露出来的个人信息会被用来分析,还可能通过地下产业进行转卖流转,用于推广或发送广告信息等。

  这位专家表示,手机用户装APP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软件权限。手机安全软件可以对敏感权限进行关闭,及时对应用程序申请的不必要权限进行管理限制。专家以一款“手机电筒”APP为例,这款手电筒的安装文件大小约为2.9M;而将该应用中的所有广告插件都祛除后重新生成的文件仅为1.1M,二者相差了1.8M。 记者马振华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