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

2014年10月29日12: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通电话。

  克里斯蒂娜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给阿根廷人民留下深刻美好印象。我们共同宣布建立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就基什内尔-塞佩尼克水电站、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中国企业参与阿方核电站建设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阿方愿意同中方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创造有利条件,使有关项目顺利实施,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推动两国合作的意愿和决心是明确的。我访问阿根廷后,两国有关部门保持着联系,双方合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下阶段,双方要执行好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尽早启动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推动双边贸易均衡稳定发展。我愿意同你保持密切沟通和交往,欢迎你在双方方便时来华访问,期待在今年11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里斯班峰会期间再次同你会面。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