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哈尔滨市人大“专题审议”向政府“要实效”

2014年10月28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市人大“专题审议”向政府“要实效”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8日电(记者闫睿)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进行专题审议,目的只有一个:代表们年初审议《政府民生工作报告》后提出了75条民生建议,他们要看看市政府到底是咋落实的,代表们的建议是否取得实效。

  “这次会议,是市政府对代表权力的尊重和对民生问题的回应。请代表们认真审阅!”会议主持人、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殿国严肃开场。

  “今年,哈尔滨重新整合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能,组建了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云凌开门见山,回应代表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建议。

  被解决的不只有“食品安全”这一条建议。十个月时间,75条建议已件件有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7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8件,因条件或权限限制需向上级反映解决的10件。

  “社会救助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做的怎么样了?”有代表问。

  “人社局、住房局、地税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0个单位联合,涉及16项信息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管理平台’已经建立。” 聂云凌的反馈简明扼要。

  聂云凌说,平台的建立不仅让“骗保”人员无处遁形,还可及时发现“漏保”问题,确保应得到救助的人真正得到帮助。

  “教师课外给学生补课,不能只堵截,更需要疏导。”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徐建华说,30多年教龄的重点中学教师工资才3000多元,不考虑现实生活么?若要避免教师“赚外快”,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势在必行。

  “徐代表所说确为事实,我们也正在走治标、治本两条路解决。”哈尔滨市教育局副局长丛传忠说,一方面出台政策努力提高教师待遇,同时更要从源头把关,加强师德建设,探索匹配当前教育模式的新方案。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哈尔滨市政府在提交政府工作报告时,增加了民生工作报告,并首次举行专题审议民生工作报告联组会。市政府的市长、副市长、副市级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到8个联组,听取代表涉及民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答代表提出的相关民生问题。

  聂云凌说:“解决好民生问题,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不断改进方法,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民生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