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市人大党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2014年10月28日11: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党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讨论稿)》所作的说明主要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国家治理体系框架中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所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中的地位,深刻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其中所担负的使命责任,深刻认识当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首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的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民主意识、改革精神,(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充分发挥人大党组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为基础、政协协商、统筹协调的立法制度,明确目标、聚焦重点、旗帜鲜明、加强问责,紧紧围绕保障“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改进监督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体体现在坚持市委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中。

  作者:王皓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