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男子为应付情人打下20万欠条 分手后被告上法庭

2014年10月26日06:30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为应付情人打下20万欠条 分手后被告上法庭

  向情人打20万欠条保证离婚

  分手后情人拿着欠条上法庭 这20万该给吗?

  □通讯员 刘光亮 谢文龙 吴雪风

  金陵晚报记者 胡睿

  为了应付情人的逼婚,他向情人打下20万元的欠条,两人分手后,情人拿着欠条将他告上法院。近日,句容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离奇的“借款”案件。

  打麻将“一见钟情”

  王某(男)和刘某(女)曾经都有一个美满的家庭。2009年下半年的某天,两人应朋友之邀去打麻将,几圈麻将下来,两人互生好感。牌局结束后两人互留电话号码,并且约定以后有时间一起出来打牌。

  此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王某多次邀请刘某出去打麻将、唱歌。期间,做工程的王某出手阔绰,一来二往,两人之间的关系逐渐升温,2010年初,两人正式发展为情人关系,并在外租房同居。同居后,刘某认为两人系真心相爱,应该确定合法夫妻关系,便多次与王某商量各自与配偶离婚,然后两人结婚。王某对此表示同意。

  2011年3月,刘某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此后,她就一直催促王某与其妻子尽快离婚。王某虽然一直表示同意,但每次都以种种理由推脱,几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行动。

  不离婚就打欠条

  2012年2月某天,刘某再次询问王某何时与妻子离婚。王某表示,自己保证会尽快与妻子离婚,并且在离婚后马上与刘某结婚,但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希望刘某给点时间。这次,刘某没有同意,而是要求王某拿出实质性的办法来,并随即要求王某打一张20万元的欠条。刘某表示,如果王某不愿意与妻子离婚,就以这20万元赔偿自己的分手费和精神损失。王某被逼之下,向刘某写下了一张20万元的欠条,并在上面注明“如果两人走到一起,该欠条作废”。拿到欠条之后,刘某暂时相信了王某。但是,几个月过去后,刘某发现,王某不但没有与妻子离婚,来见她的次数还越来越少。

  心里不舒服的刘某再次找到王某,要求其尽快离婚。开始时,王某还以需要时间为由进行推脱。但是被刘某找了多次后,王某最终直接表示不愿意和妻子离婚,并要求和刘某分手。见到“爱人”要离开自己,刘某又多次找到王某,试图与其和好,但王某坚决表示不愿意离婚。

  “分手协议”无效

  2013年10月,感觉被骗的刘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归还20万元借款并支付利息。

  庭审中,双方各执一词,刘某称王某因做工程资金周转需要,向自己借款20万元。王某则称不存在借款事实,两人是情人关系,自己是为了应付刘某逼婚才不得已写下了这张欠条,欠条上明确载明“如果两人走到一起,该欠条作废”可以证明上述事实。

  法院经调查发现,刘某只是在外打工,并没有出借20万元借款的能力,刘某也不能提供任何银行取款、转账等证据。后经过法院调解,两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由王某支付刘某现金1万元。

  法官表示,刘某和王某的“欠条”从内容上看系“分手协议”。而王某与刘某都有家庭,其婚外情本身违法,也违背了传统的善良风俗。因此,这种分手协议违反了民法的公序良俗原则,协议无效。“目前,婚外情中女方主张‘分手费’的案件并不罕见,但是这种请求是得不到法院支持的。”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