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快递奶奶写“欠条”备份关爱 称将来要感谢(图)

2014年01月14日10:3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奶奶写“欠条”备份关爱 称将来要感谢(图)

快递奶奶写“欠条”备份关爱 称将来要感谢(图)

夜里,送完快递的袁祥珍在小本子上写“欠条”

快递奶奶写“欠条”备份关爱 称将来要感谢(图)

工作中的袁婆婆

  度过一个略微清闲的周末,65岁的袁祥珍迎来“出名”后的首个繁忙周一。

  每天徒步送快递,一心为还清债务。袁祥珍的故事1月12日经本报报道后,她一下成了不大不小的“名人”,许多读者含泪看完报道,一些平素里经常收快递的熟面孔纷纷对她表示关心。昨天的送件量很大,但袁祥珍发现更多人找到她不是收快递,有人留下一份午餐、有人塞来几张现金,没有多余的言语,只有温暖的眼神。

  一开始,她婉拒大家的好意,可有人甚至都没给她回绝的机会。袁祥珍无法推辞,她含泪对好心人表示感谢,“我一定好好坚持下去,好好做。”夜里,她拿出一个小本子,仔细记下每一笔捐助每一个好人的电话,“我要写下‘欠条’,将来一定感恩。”

  送件途中收到两顿午餐

  昨日周一,袁祥珍需要投送的快递比平日多出近一倍,忙到中午,她还没送完第一站。在东湖路某单位楼下,她不停地打电话,通知收件人下楼取件。

  中午1时许,从大楼里跑出一位小伙子,他提着一兜热腾腾的包子,还有两大袋饼干,塞到袁祥珍手里,转身就跑。坐在地上的袁奶奶着急地大喊,“哎,等下。”小伙子顿了顿脚,回头忘了一眼,一挥手跑了。其实,袁祥珍刚刚吃过了一位女士送来的午餐:热稀饭、鸡蛋和花卷。

  看着小伙子跑远的方向,袁祥珍懊恼地拍了一下腿,喃喃地说:“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今天不是来拿快递的,没法知道他是谁啊。”她询问身边来取快递的人们,无人知道。袁祥珍将小伙子送来的食物系好,轻轻塞进自己的小袋子里。一旁,还有一袋大米和一壶食用油,是一个小姑娘送来的。

  看着这些,袁祥珍一再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说着一度红了眼眶,“我一定好好的,坚持下去,好好做。”袁祥珍说,一直以来就有很多人关心她,经常有来取快递的人给她带午饭,见报后,关心她的人更多了,不停有人打电话问她住哪里,想来看望她。

  有人要送药有人愿捐1万元

  昨日,襄阳的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愿汇款1万元给袁祥珍。“我尊重她,她真了不起”,刘先生不愿透露个人具体信息,他说,“一万元对于她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他表示准备年前汇一部分,年后手头宽裕了再汇一部分。

  北京一家中医研究院的负责人单先生来电表示,愿意为袁祥珍免费提供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和指导。“她太辛苦了,若是病治好了,信心会足一点,负担也会轻一点。”单先生说,将在详细了解袁祥珍的病情病史和用药情况后,为她制定医药方案,并定期邮寄到武汉来。

  汉口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看过报道后特别心疼,正好公司缺一名会计,想到袁奶奶有数十年的会计从业经验,愿意把这个位置留给她,“在我这里,只用工作周一到周五,中午还管饭,不用那么辛苦,对她的身体也有好处。”

  众多好心人帮助袁祥珍,她的命运也引起其他媒体的关注。昨日上午,央视湖北记者站、湖北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的多个频道记者纷纷跟进采访,记录袁祥珍送快递的一路艰辛。

  相关金融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法规,民间小额贷款公司借贷利率,不得超过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按现有利率计算,每年利息不得超过本金的20%,袁祥珍所背负的债务,已超过国家规定。

  仔细写下“欠条”将来感恩

  昨晚,记者见到了袁祥珍的儿子,他表示,母亲的担当让他更觉得身上担子重大,看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们,他再也不会说出半句“想死,想逃”这样的话,会拼命工作还债,好好照顾母亲。

  报道刊发后,袁奶奶就向记者表达了“只借不受捐”的意愿,为此她专门准备一个笔记本,用来记录每一笔捐赠,而她自己把这定义为“欠条”。

  虽然送爱心的人不知道,但袁祥珍已经写下了两张“欠条”了。一张记录着一位年轻女士送来的500元钱,袁祥珍没问出对方的名字,就写着“小姑娘”和对方电话号码。第二张她写下了对方的名字和工作单位,记着200元整,油一壶,米一袋。袁祥珍说,“这些都是算借的,他们虽不指望我还,但是我自己都要记着,将来要感恩。”(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李菡 摄影记者 姚品)

  (原标题:快递奶奶写“欠条”备份关爱 称将来要感谢(图))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