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军供-2014”演练:探索军供立体保障新模式

2014年10月21日09: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供-2014”演练:探索军供立体保障新模式

  本报讯陈洲孙钦铎报道:10月16日,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的“军供-2014”应急保障演练在山东兖州军用饮食供应站举行。这次演练依托驻济南铁水路军代处、兖州军供站和途经该地区的2支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部队进行,探索创新军供立体保障模式,为全国军供站组织应急军用饮食供应保障提供参考和依据。

  “军运号码××,人数××人,供应标准××元每人……”8时10分,兖州军供站接到任务通报,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通过《军用饮食快速供应信息系统》进行电脑配餐。很快,符合用餐标准、满足部队要求的配餐方案出现在屏幕上,系统自动生成的投料单、采购单迅速传至任务终端。

  笔者在观摩大厅屏幕上看到:站内盘点库存、站外定点采购、商家紧急配送……各任务小组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业。据介绍,兖州军供站与10多家信誉良好的供应商签订了全天候供货协议,与多家宾馆、酒店签订了应急保障协议,形成覆盖任务区域的社会力量保障网络。11时,搭配合理、质好量足的营养套餐端上临时停靠火车站台的某部官兵餐桌。

  10分钟后,野外某临时供应点的画面传回观摩大厅。笔者看到,2辆标有“军供”字样的中巴车将热食送至摩托化机动的某空降兵分队临时营地。驻济南铁水路军代处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着眼部队机动方式变化,指导战区内20多个军供站探索开设临时军供站点、应急送餐上车等保障路子,积极推动军供保障由定点供应向区域保障转变,由以铁路输送饮食供应为主向铁路、公路、水路、空中全方位立体保障拓展,已具备应急保障和区域化保障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