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商务部:餐饮消费正回归理性 公款消费被遏制

2014年08月18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餐饮消费正回归理性 公款消费被遏制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1-7月份的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公款消费、集团消费都受到有效遏制,高端餐饮转型初见成效,餐饮消费正在回归理性。

  数据显示,7月份餐饮收入增长9.4%,其中限额以下餐饮企业收入增长约12.7%。餐饮企业向大众化转型,有品牌、有特色的中档餐饮消费活跃。

  沈丹阳表示,7月份餐饮收入实现了9.4%的增长。背景情况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公款消费、集团消费都受到有效遏制,高档餐饮的消费明显降温,销售价格规模都大幅度回落。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务部今年出台了《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创新管理模式。一方面力推或者促进高端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另一方面,鼓励大众化餐饮企业适应市场需求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应该说,从今年1-7月份餐饮企业的表现情况看,这两个方面的引导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一定成效。

  沈丹阳指出,1-7月,全国餐饮收入实现了15176亿元,同比增长大约10%,比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全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实现了4415亿元,同比增长2.9%,比去年同期提高5.1个百分点。表明全国餐饮业已经总体上出现了平稳的发展态势,既充分表明国内消费内生动力正在持续增强,也表明高端餐饮转型初见成效,餐饮的消费正在回归理性。

  沈丹阳表示,从商务部了解的情况看,高端餐饮企业在发展大众化餐饮、创新大众化服务模式等方面探索了不少转型途径,有很多新的做法。高端餐饮企业大力发展商务餐饮、婚寿宴、家庭聚餐、旅游团餐等业态,满足多层次的需求。在拓展产业链方面,通过农餐对接,建立原材料生产基地和采购基地,既降低采购成本又保证食品安全。通过餐饮加工工业化和产品生产标准化来提升效益。通过增强配送能力,向企业的连锁门店、便利店、超市等配送餐饮食品,扩大销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