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云南永善发生5级地震 专家表示与鲁甸地震无关

2014年08月18日07: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永善发生5级地震 专家表示与鲁甸地震无关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李健飞 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早晨6点07分,云南永善县发生5级地震。目前,灾区群众都已得到妥善安置,震情监测、应急排险、气象预警等都在有序进行。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和鲁甸地震没有关系。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务基镇,震源距地面只有7千米,并且多次震害叠加,震中山高谷深,房屋多为土木和砖混结构,已造成1463间房屋倒损,20人受伤。目前,伤员都已得及时救治,2000床棉被、200顶帐篷、2000件大衣陆续运抵灾区,受灾群众都已妥善转移安置,灾区供电、供水、通信正逐步恢复正常。

  云南省地震局监测中心主任赵晋民认为,灾区仍然面临次生灾害高风险:“做好相关的防范,特别是余震引起的滑坡啊、泥石流啊、崩塌等一些次生灾害。”天气预报显示,近几天永善和鲁甸地震灾区都下雨,云南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提醒灾区群众和救援队要注意应对:“这个天气最容易引发上呼吸道疾病,风寒感冒,这类情况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第二就是会引发陈旧性的腰腿病、外伤疾病啊容易复发,一定要保温保护好。再就是睡得床或垫子一定要垫高一些,帐篷里面通通空气。”

  这次地震是继4月5号5.3级地震后,永善县本年度发生的第二次强震,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李飞表示,务基镇距离鲁甸一百多公里,永善地震并不是鲁甸地震余震:“从我们的分析看,两个地震应该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它已经离开鲁甸地震的震区以外了。这次地震跟上次4月5号的5.3级地震之间是有一定关联的,因为两者之间相隔就10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