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2014年08月17日0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本报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京安、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习近平指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今晚即将在南京拉开帷幕,青奥会是一项创新,把体育和文化教育结合起来,既是世界各国青少年的竞技场,又是他们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引导年轻人思考正确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增进世界青年融合、友谊作出了贡献。中方非常重视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从各方面给予了全力保障和大力支持,力争把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

  习近平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凝聚力量。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奥林匹克精神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中方赞赏和支持国际奥委会推进改革,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努力。北京市和张家口市是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希望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办一届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致力于在全球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用体育促进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同中方的合作,赞赏中国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重要贡献。青奥会旨在引导各国青少年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非常出色,在体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树立了好的样板。我亲身感受到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和各国青年之间的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和南京市人民对本届青奥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相信南京青奥会一定会非常精彩,取得成功,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一笔宝贵遗产。北京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我祝北京和张家口市申办冬奥会好运。

  刘延东、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7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