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新疆部分垦区遭遇60年来罕见旱情 水库见底

2014年08月15日10:0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部分垦区遭遇60年来罕见旱情 水库见底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受有效降水偏低、主要河道来水偏少、水库蓄水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垦区遭遇60年来罕见旱情。持续干旱导致天山南北40多个团场农作物受灾,草场大面积受旱,牲畜饲草料极为困难,部分团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4月以来,新疆南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山区融雪量少,塔里木河上游来水量严重不足,造成塔里木盆地北缘的阿拉尔垦区遭遇严重的旱情。目前新疆兵团第一师用作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的多浪水库已露出库底。

  据新疆兵团水利局统计,目前,新疆兵团有近30万公顷农作物、40万公顷草场不同程度因旱受灾,近3万人和3万多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面对持续旱情,新疆兵团相关部门加强监测研判,制定了完善抗旱预案并监督实施;加强了水库用水科学调度,对旱情严重的地区加强水资源管理,优先保证人畜用水,严格控制灌溉定额。目前,新疆兵团共出动拉水车近5000车次、挖掘机300多台次,运用1000多台发电机组和水泵缓解旱情。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