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92家企业被评为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

2014年08月15日09:34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2家企业被评为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 实习生王见群)8月14日,记者从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会上获悉,92家企业首批获得“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称号。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去年3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制定出台了《重庆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标准(试行)》,对企业健全劳动规章制度、规范劳动用工、合理分配工资、积极履行社保和福利法律义务、严格执行休息休假规定、积极开展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有效调处劳动争议、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职工综合满意度等10项标准作了具体规定。

  “职工满意度是参评的重要依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行办法实施一年多来,全市企业积极参与创建,主要涉及工业、食品、科技、金融、建筑等类别。此次评选出的“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重庆超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均榜上有名。

  据悉,对达到AAA级创建标准的企业,企业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可免费进行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相关培训,还可优先获市总工会、工商联、企业联合会等安排的支持项目。此外,对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可优先推荐参评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