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 山东利好在哪

2014年08月14日17:2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一体化 山东利好在哪

  近日,国务院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由张高丽担任该小组组长。京津冀一体化正式进入加速阶段。有关专家表示,期望在跨区域合作框架和发展布局上,山东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政策。

  环渤海经济区数据:

  ●国土面积占全国的13.31%

  ●总人口占全国的22.2%

  ●GDP总量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

  广义上包括京津两大直辖市及河北、辽宁和山东三省广大地区。

  狭义上指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环渤海滨海经济带,同时延伸辐射到山西、辽宁、山东以及内蒙古中东部,区域内包括北京、天津、沈阳、大连、太原、济南、青岛、石家庄等多座重要城市。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所长刘德军:

  如今重提环渤海发展战略,山东有望从大的布局上进入,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区域间的合作上,有机会往前走一步。之前山东有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黄蓝两区,但还是属于区域内,这次在跨区域合作框架和发展布局上,期望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政策。

  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郑贵斌:

  把山东半岛城市群、辽东半岛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整合起来,强化区域经济中心的作用,可以发挥经济中心的区位优势,连接形成环状的城市辐射带,成为带动黄河流域以及西北、东北的辐射源,形成全国合理的城市体系和结构框架。 本报记者 孟敏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