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现场会在湖南举行

2014年08月14日15: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现场会在湖南举行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现场会13日至14日在湖南召开。此次会议是在云南鲁甸地震及江苏昆山爆炸事件发生后即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加突显了社区备灾减灾项目的重要性。

  会议总结了博爱家园项目的进展及经验,讨论了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启动了第三批博爱家园项目,部署了博爱家园项目下一步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出席会议。各省(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项目主管,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代表,香港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京主持。

  赵白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博爱家园项目前一阶段的工作以及成效,她认为,博爱家园项目发展方向清晰明确,管理实施规范高效,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勉励大家既要建好已有项目社区、又要拓展新的项目社区,竭尽全力将博爱家园做大做强。

  香港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的代表以及王海京副会长分别就项目内容、项目中后期管理、项目进展与计划、项目内容等专题做了报告。

  14日下午,赵白鸽常务副会长全面总结了会议成果,希望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将会议成果加以运用和推广,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受益。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对三合村、大坪村开展的博爱家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就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生计发展、组织发展方面的经验与不足、问题与难点现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促进各省的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赵白鸽常务副会长重点考察了宁乡县流沙河镇合兴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湖南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并与供水救援队队员进行了座谈。赵会长高度评价了湖南省红会开展的核心业务,特别指出湖南省供水救援队在汶川、玉树、鲁甸地震灾区,为居民提供安全饮用水,在地震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目前已遍布全国21个省527个社区。该项目以民主决策改进社区治理方式,以志愿服务推进社区和谐稳定,以生计帮扶增强社区发展能力,以优化管理提升基层工作能力,以开放平台带动社会组织参与,在推进社会组织现代化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