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南加快淘汰黄标车确保今年完成28.2万辆目标

2014年08月12日09:56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加快淘汰黄标车确保今年完成28.2万辆目标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提出,河南将在2017年基本实现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的目标。

  近年来,河南省的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4.5%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已突破1910万辆,其中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72.7万辆。

  会议提出,河南省将继续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大力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确保今年完成28.2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2015年全面淘汰2005年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017年基本实现淘汰172.7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的目标。

  据介绍,河南今年的淘汰任务目前已完成超过14万辆。今年年底前,河南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全面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的黄标车,同时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私家黄标车淘汰工作。

  针对油气治理工作,河南提出,全面落实国四汽、柴油的覆盖工作,推动油气回收治理。油库、油罐车和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加油站要在今年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2015年,所有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此外,河南省还将全面实施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和环保标志管理制度,加强在用机动车年度检验。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