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昆明圆通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2014年08月10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圆通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昆明圆通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图为法师为“8?03”鲁甸6.5级地震中的遇难者超度 李晓琳 摄

图为昆明圆通寺为“8?03”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李晓琳 摄

  10日,昆明圆通寺为“8·03”鲁甸6.5级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大和尚携圆通寺僧侣及信众,为“8·03”鲁甸地震遇难者超度、祈福。

  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正值一年一度的盂兰盆法会。上午,来自云南各地的80位法师和近千名信众在圆通寺传供祈福,为“8·03”鲁甸地震遇难者默哀。下午,法师和信众为“8·03”鲁甸地震遇难者的亡灵超度。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圆通寺地藏殿内摆放着“8·03”遇难者的灵位,僧侣和信众在圆通寺方丈淳法大和尚带领下,净手焚香,诵经为遇难者祈福、超度。

  “愿鲁甸地震遇难者的亡灵早日超度,幸存者早日脱离苦难的生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告诉记者,鲁甸地震后,圆通寺连续8天为灾区祈福、超度,云南省佛教协会在第一时间向全省佛教界发出倡议书,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在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佛学院、圆通寺、宝华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将第一批善款,共计35万元人民币交到昭通市佛教协会,由他们来发放到鲁甸灾民的手中。”刀述仁说。

  “太阳照常升起,明天总会好起来,但愿这个世界能少一些灾难。”来自北京的信众思彤告诉记者,一年前,为了超度爸爸的亡灵来到昆明圆通寺,从此与佛结缘。“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更能体会遇难者家属的心情,我虽然不能像解放军一样深入灾区帮助他们,但我会尽我所能,做自己能做的一切,祈求他们早日脱离苦难。”思彤说,希望佛法能为沉浸在悲恸中的遇难者家属提供精神慰藉,也能让民众感受到佛法的正能量。

  圆通寺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始建于唐朝南诏时期,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最早的观音道场。据悉,在连续几天的超度法会中,僧众及前来参加法会的信众都在圆通寺大殿虔诚的为遇难者诵经,为遇难者诚心超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