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救灾失踪战士确认遇难 父母将赴云南处理善后事宜

2014年08月08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救灾失踪战士确认遇难 父母将赴云南处理善后事宜

  中新网宁德8月8日电 (杨菲菲 黄钲平)8月8日上午,在云南鲁甸救灾中失踪4天的福建蕉城籍战士谢樵(蕉城区霍童镇东岭村半岭自然村人)已被战友找到,确认遇难。

  明天(9日),谢樵的父母将在蕉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云南处理善后事宜。目前,当地正在与云南边防总队及相关部门协调去云南的相关事宜。

  8月4日13时,谢樵在营救云南鲁甸地震中的受灾群众时,被山上滚落的石头不幸击中,卷入堰塞湖激流中失踪。

  8月8日上午9点30分,云南边防在甘家寨堰塞湖发现谢樵的遗体,战友与周边群众、救援队队员在现场为谢樵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战地告别仪式后,将其遗体护送运回龙头山镇部队驻地。

  霍童镇东岭村村民主任钟庆双称,他今天上午9点多接到谢樵指导员的电话,得知谢樵遗体已被找到;当时怕谢樵父母情绪失控,加重病情,本想缓一会先不要告知,但谢樵的家人,还是马上就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在获悉谢樵牺牲的消息后,不少网民纷纷留帖表示哀悼:

  @晨露TJ:昨天还在祈福你平安归来,今天你却走了!忘不了你那转身凝望坚毅的眼神,令人那么难忘!同为90后和闽东人的我,为你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英雄,要记得回家的路,家乡人民等你回家!一路走好!

  @_浣溪_:#谢樵#英雄魂归陌路……一路走好,你已经做到了“大丈夫带三尺之剑,立不世之功”!可爱的武警战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