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多家银行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2014年08月06日22: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银行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吴雨、李延霞)记者6日从多家银行获悉,工、农、中、建四大行及国家开发银行已决定,各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共计捐款25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除了向灾区捐款外,工、农、中、建等国有商业银行及国开行正全力开展震区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向地震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畅通。

  地震发生以来,工行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工行昭通分行下辖的15家营业网点全部正常营业,为抗震救灾和当地经济社会稳定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通过工行网点、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快速捐款通道向慈善机构捐款,款项实时到账,手续费全免。

  农行云南鲁甸县支行则在部分网点、办公楼、宿舍区房屋墙面出现裂缝的情况下,仍坚持支行下辖网点均正常营业,保持金穗惠农通等电子机具的正常使用,并通过流动银行、帐篷银行等形式提供服务,确保灾民的特殊金融需求。

  在全力满足当地救灾部队等单位提现需求的同时,建行昭通市分行还在第一时间将饮用水、食品、手电筒、毛毯、雨伞、雨鞋等救灾物资冒雨运送至鲁甸县火德红乡民政所,并组织员工到昭通中心血站献血。

  中行表示,已在海内外分支机构开辟了地震捐款绿色通道,免收抗震救灾捐赠专户汇款费用,确保援助资金按要求划拨到位。下一步,该行将妥善处理灾区贷款,实施信贷倾斜,支持灾区重建。

  国开行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救灾需求和项目受损情况,做好应急贷款预案和发放准备,并做好余震防范工作。据悉,今年以来,国开行共发放应急贷款5.8亿元,用于协助广东、海南、河南、贵州、四川等受灾地区政府应对台风、旱涝、洪涝等自然灾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