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羊肉串慈善家”阿里木为鲁甸震区送来新疆美味

2014年08月09日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肉串慈善家”阿里木为鲁甸震区送来新疆美味

  8月8日,民间慈善家阿里木江与朋友买迪江来到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为当地受灾民众带去热腾腾的新疆手抓饭。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鲁甸8月8日电 (马骞)“开饭喽,大家来吃饭喽。”8日,全国道德模范、新疆“草根慈善家”阿里木江·哈力克来到鲁甸震区光明村三社,现场为震区民众做了一大锅新疆手抓饭,大声吆喝着让村民们赶紧来吃上一口热饭。

  听见阿里木江·哈力克的吆喝,乡亲们从摘花椒的地里赶来,从物资搬运点赶来,搀着老人带着孩子,来看看这位不远万里来的“草根慈善家”,大家亲切地叫他“阿里木”。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得知这一消息后,阿里木在新疆准备了2000个馕,带着好兄弟买迪江赶赴灾区。不仅如此,为了让灾区民众吃上一口热饭,他到鲁甸后就开始采购米、牛肉、胡萝卜等食材。“要吃就吃正宗的新疆味道,给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做一锅手抓饭,希望他们能感受到一份温暖。”阿里木说。

  准备好食材后,8日一早,阿里木便赶往受灾较重的龙头山镇光明村。在光明村三社,48岁的村民颜安兰家门口一地碎瓦砾,但地势还算平坦,大家七手八脚地开始搭灶、拾柴、洗菜切菜,忙得不亦乐乎。

  “让我来凑火,这个我在行。”25岁的成都姑娘毛小梅去年刚从云南退役,地震后独自开车10多个小时从成都赶来做志愿者,她趴在地上不停地拾柴,掌握火候。

  牛肉、洋葱、胡萝卜纷纷下锅,阿里木在大锅里不停地搅拌,村民们也加入准备午餐的行列。

  “真好吃!”不论男女老少都对阿里木的手艺赞不绝口,而一旁的阿里木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说,“你们爱吃麻味,我还在里面加了你们新采的鲜花椒,这可是带着鲁甸味道的新疆手抓饭。”

  汶川大地震、贵州雪灾、玉树地震,阿里木踊跃捐款救灾。他说,“在救援黄金72小时内,要把生命通道留给专业救援队伍与有经验的赈灾组织。但我会力所能及地为受灾群众做点事情。希望能给灾区群众带来点‘新疆味道’,感受到万里之外的温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