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网友列举培训中心奢华配置:连动物园都有

2014年07月30日09: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列举培训中心奢华配置:连动物园都有

  7月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党风政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出的“每月e题”,关注的是:起底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享乐和奢靡。

  开栏的话里,这样写道: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并欢迎各地网友就此进行监督和举报。

  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要求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

  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按照计划,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要在7月28日前完成自建培训中心摸底登记,9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纪委等部门了解到,培训中心已经列入今年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范围。

  网友爆料:

  部分培训中心堪比星级宾馆

  甚至还配备动物园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这个栏目下,已经有近200条留言,众网友纷纷揭露培训中心里头的腐败。

  网友“Tears眼泪”列举了所谓培训中心的各种奢华配置:保龄球、羽毛球等各种球都有,电影院、spa都集成于培训中心内部,甚至有动物园,培训中心有山有水,欧式建筑林立,还有小型博物馆。

  网友“从小事抓”则爆料,很多培训中心的建筑、装修以及服务都跟星级酒店一样,“既为单位领导提供吃喝玩乐的场所,又能成为领导的隐身“小金库”,还为领导提供了报销公款的非法渠道。”

  杭州:

  培训中心

  属年内重点整治范围

  杭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杭州全市作风建设重点之一,就是开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培训中心等问题的专项整治。

  其中,重点是查纠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借所属培训中心等设立“小金库”、滥发奖金福利、转嫁公务支出、报销个人费用以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切实防止这些机构成为不正之风的法外之地。

  这项整治工作由杭州市财政局牵头,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文资办等部门参与配合。

  不光是整治可能存在的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市纪委表示,如果培训中心中存在“四风”现象,他们也将严格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另外,对于会所歪风的整治,杭州的脚步也不会停下来。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杭州将继续采取严格措施,狠刹会所歪风。

  日前,杭州市发出通知要求,明确整治范围和纪律要求,对全市在历史建筑(公共产权类)、公园等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进行整治。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