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方:欢迎加拿大总理出席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4年07月29日1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欢迎加拿大总理出席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长王毅29日在北京同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加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潜力。一个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加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我们愿同加方一道,坚持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正确方向,积极开拓,挖掘潜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毅表示,中方欢迎哈珀总理11月出席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中方愿同加方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累更多成果,营造良好气氛,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提出,中加应积极推进双边贸易,为扩大金融、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提供便利和保障。我们支持两国企业在油气勘探开采、贸易以及管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中加能源资源伙伴关系。双方要加强领事、文化、航空等领域合作,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

  贝尔德说,发展对华关系是加拿大对外关系特别是亚太外交的核心所在。加方愿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双方在能源、农业、金融、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文化交流,便利人员往来。哈珀总理期待今年11月出席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加方将同中方加强配合,确保访问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