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车俊: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2014年07月26日06:52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俊: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天山网讯(记者冯骏报道)7月23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来到兵团建工集团,主持召开兵团推进“走出去”战略座谈会,听取各层面对推进“走出去”战略的意见和建议。

  车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通过顶层设计、行政推动、市场运作、政策支持,积极主动“走出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谈了对兵团农业“ 走出去”的思考和建议。来自兵团发改委、商务局以及八师、建工师、新疆农垦科学院、兵团勘测规划设计院、兵团建工集团、天业集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推进“走出去”战略的路径和前景,对兵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车俊不时与大家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车俊指出,去年9 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四国时,首次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更明确提出,要加快新疆对外开放步伐,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落实中央要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走出去”战略,是新时期兵团的重要任务,也是兵团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兵团上下要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国大局和国家战略中来思考谋划,坚持实事求是,发挥独特优势,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走出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车俊强调,兵团具有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大农业,食品医药、纺织服装、氯碱化工和煤化工、特色矿产资源加工、石油天然气化工、新型建材和装备制造等工业支柱产业具备一定基础和实力,与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组织化程度高、集团化特点突出、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正积极同市场机制有效接轨结合,这些都有利于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更有效地拓展对外发展空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上下要深入推进“走出去”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科学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通过顶层设计、行政推动、市场运作、政策支持,实现“走出去”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从兵团层面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推动合作。要根据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社会环境等因素,进一步明确“走出去”重点,率先在周边国家取得突破。要进一步探索以我为主、多方合作模式,注重规模适当、由小及大,最大限度地控制风险,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