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甘肃经济运行呈向好迹象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4%

2014年07月23日16:02    来源: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经济运行呈向好迹象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4%

  7月22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狠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改善民生,提振工业生产,扩大消费需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491.45亿元,同比增长8.4%。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491.45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99.80亿元,增长5.7%;第二产业增加值1277.52亿元,增长8.7%;第三产业增加值1014.13亿元,增长8.5%。

  农业

  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夏粮生产在面积减少的情况下呈现出单产和总产增加的良好态势。全省夏粮面积同比下降2.8%,预计单产比上年增长14.62%,总产310.3万吨,比上年增长11.46%。

  工业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62.0亿元,同比增长8.2%。从支柱行业看,石化、机械、电力、建材行业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4.0%、14.3%、6.9%和5.4%。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20.3%,同比增长13.0%,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9.7%。石化、食品、电力行业利润均有增长,煤炭、机械行业利润大幅下降,有色行业由盈转亏,冶金行业亏损增加。

  居民收入

  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3.50亿元,同比增长13.0%。居民收入继续增加。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60元,同比增长10.0%。其中,工资性收入7164元,增长8.8%;经营净收入841元,增长17.5%;财产性收入290元,增长25.5%;转移性收入2632元,增长10.1%。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092元,同比增长13.0%。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物价水平低位运行,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