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微刺激”效应将继续显现 下半年可望企稳回升

2014年07月22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刺激”效应将继续显现 下半年可望企稳回升

  羊城晚报讯 对于今年上半年各省份经济“半年报”显现的增速普遍回升态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夏南新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一系列的“微刺激”政策对稳增长功不可没。

  夏南新分析,从国家已出台的“微刺激”看,内容涵盖定向降准、税收、稳定外贸、铁路建设、棚户区改造、鼓励社会资本等方方面面。这些政策的特点是定向调控、精准发力。这样,就把“稳增长”与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而不是单纯追求速度,这更有利于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从全国的数据看,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增幅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这是反映我国实体经济平稳的重要指标,可从一个侧面显现经济平稳增长、精准发力的作用。

  夏南新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一些好的趋势预计还会延续。比如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2.1%,增速有所提高;外围经济环境有好转迹象,上半年全国外贸进出口增速由负转正。等等。随着“微刺激”政策效应的继续显现,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包括各省份的GDP增速都可望继续企稳回升。 (马汉青)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