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个别小区楼房划片被遗漏 适龄儿童无法入学

2014年06月14日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个别小区楼房划片被遗漏 适龄儿童无法入学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周末,北京市各小学将迎来入学登记,全市所有小学校将按照此前公示的划片范围和招生要求现场审核家长提交的各种信息。但是在朝阳区和西城区,却出现了个别小区因为楼房在划片时被遗漏,适龄儿童没被划入任何学校,面临无学可上的情况。

  今年5月30号,北京市朝阳区正式公布小学划片信息,然而,青年汇佳园小区的居民却发现他们所在的甘露园中里这一地址竟然没有小学负责接收。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西城区真武庙三条3号院1号楼。据一些家长反映,他们就是这些小区的居民,有这个地区的户口,也有房产证,按照规定在接收入学次序方面应该是第一序列的。根据朝阳区青年汇佳园小区社区居委会的统计,今年小区内共有30个孩子是适龄儿童,这30个家庭都面临孩子不知去哪里上学的问题。

  对此朝阳区教委回应称,这个小区因拆迁问题教育配套学校尚未建设,此类情况已纳入朝阳区义务教育学区化入学管理,学区内将统筹各学校空余学位,通过协调派位的方式解决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而西城区教委表示,针对小学划片时个别楼房的“遗漏”情况,他们已进行了统一登记,仍将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对这些“遗漏”楼房重新进行划片,目前已通知相关家长办理孩子入学事宜。 (记者刘天思)

分享到:
(责编:盛卉、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