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湖北应城一处高考考点英语听力放错内容

2014年06月10日08: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应城一处高考考点英语听力放错内容

  前天下午的高考英语考试中,湖北应城实验中学考点出现听力播放内容与试卷题目不一致情况,湖北省、市相关部门成立的调查组已介入,但截至昨晚10点,官方尚未通报事故原因。

  考生称听力放错打乱节奏

  6月8日下午3点至5点,是高考英语考试时间,考试结束后,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湖北应城实验中学考英语时,听力录音放的是去年的,16时45分才开始考听力部分”。

  昨日下午,新华社发布的消息证实了上述网络内容。

  小王是在实验初中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昨天下午,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英语听力测试时,前10分钟放的是今年的内容,但10多分钟后突然就出现了和今年试卷明显对不上的内容,接着听力测试就中断了。

  “后来说会多给我们点时间,结果4点45分开始放听力,听力放完没多久就收卷了。高考在收卷前15分钟会有提醒,但这次根本没有提醒我们,很多人答题卡没有填完,最后是乱填的。”小王说。

  另一位考生向记者证实了小王的话,并表示自己的考试节奏完全被打乱了,“总想着最后要留时间做听力,试卷做得很快,等到后面重新放听力,也没有时间去做检查了。”

  该考点342名考生受影响

  新京报记者昨天下午从应城市宣传部门获悉,当天下午3点开始英语听力测试,播放开始13分钟以后,出现播放内容与考试题目不一致的现象,持续大约3分钟时间,后立即中止了播放,考点向湖北省考试院报告,决定4点45分再次播放英语听力,并延长考试5分钟,于5点05分结束考试。

  据了解,今年应城市共3238名高三学子参加考试,该市设有应城一中、应城二中和实验中学3个考点,共112个考场。其中实验中学为艺术(理、文)、体育(理、文)、技能高考文化类综合考点,共设14个考场,在该考点考试的考生为342人。

  上述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解释,仅在实验中学考点英语听力测试出现“故障”,应城市其他2个考点一切正常,昨天下午,应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与考生家长座谈交流。

  据悉,上述事件湖北省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官方尚无正式通报事故原因。

分享到:
(责编:王泽、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