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企领导不服6名亲戚被清退 让员工填表表决

2014年06月07日08: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领导不服6名亲戚被清退 让员工填表表决

  “在招聘亲属员工时不见征求广大员工意见,清退时却征求,这实在匪夷所思。”

  央广网惠州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稍早前,媒体报道了广东惠州市金属回收公司废弃机动车辆拆解中心4名领导在5年内招进8名亲属一事。日前,惠州市国资委表示,已要求该公司清退6名领导亲属。不过,该公司上级公司惠州市物资总公司却公然违背惠州国资委决定,散发印有是否同意清退6名员工的“征求意见表”。对此,惠州市国资委表示,已要求6号前完成清退。

  纵横点评:“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举贤不避亲”成为很多企业任人唯亲的借口。其实倘若具备能力和德行,能够为组织创造绩效,亲不亲其实并无大碍。关键就在于招聘的时候您暗箱操作,儿子儿媳一干人等悄么声就进来了,败露了却要走公开程序,试问如何能服众?得人才者兴,失人才者亡,这是企业的生存法则,堂堂国有独资企业的领导不会不知道吧?

分享到:
(责编:曾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