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海关总署署长:海关廉政形势依然很复杂严峻

2014年05月23日1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日上午,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说,尽管这些年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海关廉政形势依然很复杂严峻,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依然很艰巨很繁重。

于广洲表示,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突出表现在“淡”、“难”、“软”三个字上。一是我们有少数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比较淡。有的认为抓行政工作是主业,抓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事,当“看客”;有的海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认领“领导责任”却忽视“具体任务”,停留在每年开个会、讲些狠话、表态支持查办案件的状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抓领导、抓推动、抓执行还不够。

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地还比较难。这些年来,海关先后制定或修订了海关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及海关工作人员廉政纪律若干规定、海关工作人员“六项禁令”等一系列廉政制度规范,还与监察部联合颁发了《海关工作人员处分办法》,海关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实现了有章可循。但是调查发现,目前仍然有不少制度落实不够好、不到位,特别是在有些少数基层单位,一些重要的规章制度形同虚设的问题仍然存在,许多廉政问题的发生,说到底是由于制度不落实造成的。

三是责任追究偏软。部分直属单位开展责任分析和责任追究工作还不敢动真碰硬,一遇到追究领导责任往往就下不了手,存在着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现象。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