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安徽宿松2名吸毒官员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2014年05月09日18:14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合肥5月9日电(记者杨玉华、周畅)网上传出“安徽省宿松县多名官员聚众吸毒被抓获”的消息引起社会热议。宿松县官方回应,宿松县2名公职人员吸毒情况属实,9日上午宿松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对2名吸毒公职人员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网上消息称:今年4月底,宿松县招商局副局长李某某聚众吸毒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随后,宿松县道路运管局副局长余某因伙同他人吸毒也被抓获,并指出今年2月至今,余某在宿松县多个宾馆多次聚众吸毒。

9日中午,宿松县向记者回应称,今年4月26日和29日,宿松县公安机关在侦办其他案件中,发现宿松县招商局副局长李某某、宿松县交通运输局下属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余某涉嫌吸食毒品。公安机关立即对嫌疑人进行人体尿样毒品检测,结果为阳性。

经公安机关查明,李某某、余某先后三次吸食由社会人员提供的毒品。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当事人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5月8日,公安机关对上述二人违法情况向宿松县纪委进行通报,宿松县纪委启动案件处理程序并作出处理意见。

5月9日上午,宿松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依据党纪政纪相关规定,给予李某某、余某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李某某行政撤职处分,按干部管理权限责成宿松县交通运输局给予余某行政撤职处分。同时,对教育管理不力的宿松县招商局、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全县通报批评。

宿松县委表示,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严明纪律,对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依法依纪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