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中国留学生波士顿卖煎饼果子 华人大爱家乡味(图)

马柯斯

2014年05月0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波士顿卖煎饼果子 华人大爱家乡味(图)

中国留学生波士顿卖煎饼果子华人大爱家乡味(图)

  正忙着摊煎饼的两个留学生老板。(美国侨报网)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中国北方的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一种传统的早点——煎饼果子,十分受人喜爱。现在,中国留学生把这一美食带到了美国波士顿的唐人街上。

  据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报道,郝竹明(Zhuming Hao,音译)知道怎么用直径12英寸的大锅,知道怎么调绿豆面,还知道如何在煎饼里加入十多种不同的佐料。

  在波士顿比奇街42号(42 Beach St.)Avana Loft大楼二层美食街一个50平方英尺的小屋内,郝和他的朋友芮永山(Yongshan Rui,音译)开办了一家煎饼小店。开业第一天,他们的煎饼就脱销了。三天内,他们卖出去了800多套煎饼,期间他们没有做过任何广告营销。

  郝和芮都是来自中国北方城市,5年前到美国上大学。

  “我在微博上看见朋友们发煎饼的照片,之后决定抛开作业飞奔来这吃煎饼,”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大一新生孙菲(Sun Fei,音译)称。

  煎饼果子是中国北方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美食。无论在哪,煎饼的基本原料从未变过:绿豆面、鸡蛋、炸油条、香肠、香葱和甜面酱。

  郝称,“我之所以想到开个煎饼店,是因为这是最纯正的中国味道,能让我想起家乡的味道。我觉得大多数人应该都这么想。准备这家店只花了1个月的时间,现在我们已经顺利营业了。”

  尽管煎饼很容易制作,但因为郝他们还是新手,所以做好一套煎饼也要5分钟的时间,现在有些供不应求。

  不过,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们都很乐意排上1个小时的队,只求尝一尝家乡的味道。

  “我是专程从伍斯特市过来吃煎饼的,”伍斯特理工学院(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中国留学生冯华瑞(Huarui Feng,音译)称,“我是吃着煎饼长大的,所以无论要等多久,我都要尝一尝。”

  有时等待的人会特别多,就像他们第一天营业的时候,制作煎饼的原料都用完了,他们只能提早关门。为了提供最新鲜健康的煎饼,郝二人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准备原料了。

  “我真的很喜欢吃煎饼,”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UMass-Boston)的学生高琦森(Kison Gao,音译)是这里的常客,“我也很信任这家煎饼店。”(马柯斯)

分享到: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