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中央·部委

食药监总局:餐饮业中仍存添加罂粟壳苏丹红现象

2014年05月06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餐饮业中仍存添加罂粟壳苏丹红现象

6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食品国家监督抽验新闻发布会,公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信息,结果显示,在辣椒及其制品中违法添加苏丹红和罗丹明B等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仍有发生。

据食品监管二司司长张靖介绍,监督抽检结果显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状况稳定向好,但部分问题不容忽视:一是餐饮食品中病原微生物的污染仍有存在;二是火锅底料中违法添加罂粟壳,在辣椒及其制品中违法添加苏丹红和罗丹明B等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依然存在。各地对发现的问题的餐饮单位,均按照总局部署要求均进行了及时处置,目前尚未发现未进行处置的情况。

此次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各地共抽检食品样品122792件次,共得到监督抽检数据约120万个,从抽检的总体情况看,发现问题的样品为6.56%。

“这是总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发布监督抽检情况,也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首次发布” 张靖表示,这表明了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和要求,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坚定决心。 (中新网生活频道据发布会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